星期六, 八月 27, 2005

大韩织梦编

我在高一开始接触韩剧,那时我记得是《冬季恋歌》,便与大韩民族结下了不解之缘,然后到往后的《蓝色生死恋》,《红豆女之恋》,《爱上女主播》(《夏娃的诱惑》)一直到近日的《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和现在的《爱在哈佛》。韩剧的出现多多少少使这个世界变得精彩丰富。当然,天下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韩剧也是如此吧~ 但比起中港台和日剧更略胜一筹。

首先,先说说《浪漫满屋》吧。。我觉得《浪漫满屋》充满幻想主义,空想主义。剧中女主角,忽然间能和大明星结婚,同居在宫殿似的豪宅,然后浪漫收场。很乌托邦,直截了当一点:不切实际!! 这也反映了我们现代人现实生活上呆板无趣,情场上不满现状和惆怅的心态,和思想上对这类乌托邦式恋爱的憧憬吧!我并不是什么爱情专家,只是觉得这种成人童话故事能够在现今社会得到如此多的支持,也证明了资本主义制度下所带来枯燥生活以及读书考试工作结婚生子发富的不变模式。

嗯…… 《浪漫满屋》,顾名思义,一定很浪漫。但我觉得它的浪漫成份也不过是最后那几集罢了。再说,浪漫并不等于幸福,取名《幸福满屋》不是更好吗?FullHouse 幸福满屋,不是配搭上来得更好听吗?由此可见,现代人所热衷于追求浪漫,其次是幸福吧!哈哈……

浪漫是空幻短暂的,幸福是实际长久的。浪漫是刺激性的,而幸福是稳定性的。但,它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幸福为主,浪漫为辅。好了,好了,该回到主题吧!

最近播映的《爱在哈佛》果然厉害,一洗我对韩剧的固有偏见,也害得我着迷入魔,朝思暮想着这部戏。虽然才看了五集,但我的心早已在哈佛校园了。啊!太好看啦!!!当然,这有我的原因的:

首先,背景特别新颖,《爱在哈佛》这部剧设在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学内,哗!一个梦也梦不到的地方呢!不像《浪漫满屋》随随便便搭建一间大屋来“浪漫”,《爱在哈佛》可是在世上最严肃壮观的“圣地”找浪漫咧!从中,我才知道哈佛的内在美,真的很美!!很像古欧洲的宫殿般的豪华。看这部戏,激发了我的决心和斗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呢,想了解天下第一学府,就不要错过啦!

它的背景音乐很有味道,怎么说呢?难以解释,需要去亲身体验才可以。《爱在哈佛》在哈佛,所以人人都说英语,不清楚的人还以为是外国片呢!

男主角,(金来沅),很深入我心,尤其是他那热诚的祖国心民族魂。“为了捍卫我祖国……”“我心中挂着一幅大韩民国的国旗……”很像我。哈哈!!开玩笑,但我以他为模范。由于男主角是念法律学的,所以在这戏也可以学到一些美国法学的常识。

女主角,(金泰熙),没错!!她是我追看这部戏的主要动力。她,可以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来形容她那天仙般的容貌。她,美丽中带有七分可爱,可爱中带有七分美丽。与她在《天国的阶梯》有过“一面之缘”,她演的反派也反得可爱。当然,里头还有一个重要的主观因素,嗯……*秘密*

韩剧,大多数都离不开“四角恋爱+世仇情敌+生离死别”的框架,这部戏也是如此。这部戏开启我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期待,所以我要努力求学考入大学。(哈佛是无望的啦)

这是我今年封笔之作,还有几天就是预考了,所以要加油!!再见!!

-----UNIVERSITY 由你玩四年-----

以下是南洋娱乐今日刊登的剧情简述:(不想太快知道结果,不要看噢!)

爱在哈佛 到世界最高学府谈清说爱 2005/08/27

八度空间最近播出的《爱在哈佛》,剧中女主角金泰熙一洗在《天国的阶梯》的恶形恶相,饰演一个性格坚强、富正义感,但却身罹绝症的哈佛大学医科生,还与男主角金来沅发展出一段浪漫而凄美的“生死恋”。《爱在哈佛》除可说是金泰熙转型之作外,剧组远赴美国哈佛大学实景拍摄,更是此剧最大卖点。


《爱在哈佛》虽没有惯常的身世秘密、血缘关系,但也不离女主角患癌、家族恩怨、三角、四角关系的俗套模式,不过却比以往的韩剧来得清新,因为此剧冲出韩国以外国家拍摄。虽然以国外作背景不足为奇,如《巴黎恋人》就是以巴黎为背景,但《爱在哈佛》却以世界最高学府哈佛实景拍摄,令普罗观众有眼界大开之感。唯一可惜之处是:本来剧组预算是全剧皆在美国拍摄,碍于制作费问题(全剧制作费逾1千500万令吉),逼得改为一半在美国;一半就得回归韩国拍摄。姑勿论如何,能以哈佛大学作为剧集中心,也是一大突破,起码中港台电视剧从未有过。

《爱在哈佛》故事并不复杂。金来沅饰演的金贤宇和李廷镇的洪政民都是哈佛法律系高材生,但政民父亲在一次商业诉讼中败在贤宇的律师父亲手中,因此而自杀;政民已将贤宇视为仇人,谁知两人又同时爱上金泰熙饰演的医科生李书仁,令两人恩怨加深。贤宇和政民毕业后相继回国,两人在一单官司上斗个你死我活之际,书仁却证实患上淋巴癌。贤宇不顾一切要与书仁结婚,但书仁的性命却与这单官司有不可分割的关系,逼令贤宇要作出抉择。

主角非等闲之辈

25岁的金泰熙这回在《爱在哈佛》担正演出女主角,她出道3年多,发展一直平平,但自演出《天国的阶梯》的“友莉”后,其恶女形象深入民心,令她在香港以至台湾人气,都比第一女主角的崔智友更响、更受欢迎。

与此同时,由于李英爱玩低调,加上宋慧乔、崔智友等阿姐广告酬劳有偏高之嫌,金泰熙乘时插队,令一众广告商转移目标。现时广告价虽升至约80万令吉,但仍有十多个广告约在手。前阵子有说她为了赶拍广告,连本来与Rain合作拍摄的新剧《毒爱》也推掉。看来下半年度,单是拍广告已令她应接不暇,但为向香港观众推销自己“改邪归正”之作,还特别抽空于上个月赴香港和台湾跟观众见面呢!

除女主角金泰熙为韩剧迷熟悉外,男主角金来沅也非等闲之辈。24岁的他出道2年,凭《屋塔房的小猫》成名,其后与文根英主演电影《吾妻16岁》令他人气更上一层楼,2004年更在电影大钟赏中打败大哥大裴勇俊夺得“电影最佳新人奖”。金来沅最近在新片《苏格拉底先生》中一改乖乖仔形象,饰演一个黑帮分子。

论可观性,《爱在哈佛》算是正面,再者,打破主角逢绝症必死传统,来个大团圆结局。唯一是片中3个主角的蹩脚英语令人发笑,连韩国观众也觉得他们说英语像小孩念“英文”,成为《爱在哈佛》一小瑕疵。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