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3, 2006

学佛改变了我什么?

各位同修,学佛改变你什么呢??
因为父母的关系,我自小到大都是佛教徒(仪式上),每天上香拜佛点灯诵经,那个时候只是认为拜神只是为了向神佛祈求得到他们的保佑和祝福,希望作什么事都一帆风顺。拜了那么多年,陋习依然存在,而且还不自觉。

自从去年参加一个学佛营后,我猛然发现我自己身处于万丈悬崖之中,差点就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里,幸亏及时勒马,阿弥陀佛。

以 前,我是个民族狂热主义分子,虽然身不在华夏大地,但心却紧紧系着中华,思想上与大陆愤青没什么两样,非华即夷的天朝心态腐蚀我的心十几年了。对日寇美帝 心态严重畸形变态,时时刻刻幻想日本被核毁灭的情形。在高中时期,还与一班“同志”号召反日、抵制日货的疯狂行为,时不时就向其他朋友灌输日本的丑恶和南 京大屠杀三十万等等。在台独上,更是决不妥协,谁支持台独,谁就是敌人。除此之外,我曾是大大的反西方主义者,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我觉得自己好像都有参 加过似的。反西方,反美英帝国主义,反白人文化,反英文,当然也反基督教,汉语至上主义已无形中造成我的英语一落千丈。唉,罪过罪过!

阿 弥陀佛。如今,我把佛法的八正道(中道)学与自用,所以我已经原谅日本人在二战中犯的滔天大罪,但并没有忘记,以史为鉴。近年来的中日纠纷,也开始客观地 思考,而不像以往那样一味地袒护中国。台独方面呢,我还是比较倾向和平统一,但如果台湾拒绝再成为美日遏制中国的战略棋子,而和大陆建立良好的关系,那台 湾是不是一个独立国家也不重要了。对于西方,我也开始学习他们的优点,并研究圣经以更了解基督教的想法。

以前,我的淫欲很重,每晚彻夜难眠,时时想入非非,意淫难以遏制。几年来的邪淫让我瘦骨如材,健康倒退,肾虚脾弱手脚冰冷等等。唉,罪过罪过!

阿弥陀佛,我要感谢佳礼网友的劝诫,如今,我每天起来都会打坐,默念佛号,然后礼佛念大悲咒,以净化自己的脑袋,睡前念心经使我轻易入眠。我戒除邪淫已快两个月了,体制也慢慢改善。虽然人非圣贤,有时候意淫还是防不胜防地出现,但已经减少了许多。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还 有,很多不好的习性,如不孝顺父母,恶言,贪睡,执著,妄语等等,也慢慢因佛法的熏陶而改善。佛教并非纯粹宗教那么简单,可以是一门教育,哲学,也是处世 道理。如今,我每天行中道和六度,严守五诫,时时刻刻不忘佛陀的教诲。更严重的是,有时,我还会不经意地想出家当和尚,是不是有点狂热了一点!?但我并不 承认我是佛教狂热分子。如果一切因缘具足的话,我会欣然地接受。

阿弥陀佛,愿我们早日破迷开悟。

2 条评论:

okaywhy 说...

怎么淫欲可使人瘦骨如材,健康倒退,肾虚脾弱,手脚冰冷? 太夸张了吧? 淫欲只不过是生物繁殖的过程而已,是非常正常的。只要适可而止,没什么问题呱?

Kaito Liew 说...

哈,让你见笑了,唉。你有所不知啊,这些都是我的切身体会。当然,从西方医学角度来看,适度淫欲的确有利于健康,但西医的唯物论并不能完全解释人体。精气血的相互关系对我们这种受过现代生物学洗礼的新人类,简直是个荒唐!但无可非议的,这是存在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