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9, 2006

佳礼宗教论坛

在这个宗教论坛里,对我来说,好像是在打宣传战,打得不亦乐乎,把宗教变成了商品似的,完全忽略了宗教的本来意义。

我认为佛教和基督教是不能被比较的,这就好像橙和苹果之比,没得比啊!

其实佛教和基督教根本就没有冲突点,可以说是没有个理由去争执。而人类是怎样来?世界怎样形成?这些应该对我们不重要吧,即使让我们知道了,又如何呢?
耶稣是父亲,佛陀是老师,互不相干。同时拥有父亲和老师,是很正常的呀。好的父亲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好老师,好的老师也希望学生能有好父亲。所以说,佛教和基督教是互补性的。

我 觉得每个宗教的正真宗旨是教导信徒行善断恶,救助不幸者,让这世界没有战争,没有屠杀,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和平、更美丽。不幸的是,纵横历史,少部分的政客 却利用神的名义、佛的言论来达到本身的政治目的,煽动一群对社会现状不满的无知者,并挑起他们对金银财宝的贪欲,然后搞个圣战,不是为了上帝,只是为了满 足自己的权欲。

十字军东征、欧洲宗教战争、中东战争、波斯湾战争、两伊战争、911恐怖袭击、卡伊达、塔利班、太平天国、白莲教、靖国神社或者某某圣战组织等等,其实他们都是叛教者,他们不配做神的子民、佛的弟子,因为他们歪曲了自己的宗教。

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是个人心和环境皆污染的社会,什么攫夺、打抢、奸杀等犯罪事件层出不穷,恐怖袭击、种族暴力事件更是令人目不忍睹。这是身为宗教“学者”的我们该讨论的,而不是作无谓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我们应该团结一致,把我们的福音、我们的法音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大爱照耀这个地球。

我有一个梦,在一个全新的早晨里,圣光普照,耶稣和佛陀手牵着手,缓缓地从天而降,带领我们到一个极乐天堂去。。。。( 我突然觉得自己是白痴。)

没有评论: